宸风

【叶黄】有种掰弯我 28

正文如下:



  零点,嘉世的赛后采访结束,记者们也满意的带着采访的文稿准备回去写篇大新闻。毕竟蓝雨这是继5连败后一次胜利,更别说,赢得还是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嘉世战队。


  “恩?蓝雨的怎么还没走?”一名记者眼尖的发现了身着蓝色队服的蓝雨众,不由觉得有些奇怪,放缓了脚步。


   “队长!你说叶秋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大冷天的吃什么烧烤啊?大叔也真是的,那么冷还不早点收摊子,怎么还开门?”黄少天来回踱步,等的有些不耐烦了。不知道那个家伙知不知道多穿点衣服,这么冷的天还想着吃东西?都一个小时了,不会给冻傻了吧?


    终于,嘉世的队员整理完毕,三三两两的走出了休息室。


  “哎?副队,那不是蓝雨的吗?怎么还没走?”


   刘皓同样有些疑惑,还是走了过去打了声招呼。


  “喻队,你们还没有回去啊?天气这么冷,要不要让司机送送你们?“


  “谢谢你的好意,不用了。我们等人一起去吃夜宵。”喻文州礼貌的对着眼前这名嘉世第五赛季刚出道就被任命为副队长的人笑了笑,婉转的拒绝。


   “这样啊,是在等人吗?里面好像没有人了...”


   “苏沐橙!这里!”刘皓话还没说完,就被发现苏沐橙的黄少天打断了。


    本打算走近路回去而绕过大厅的苏沐橙,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转身才发现在角落蓝雨战队的人竟然还没离开,而刘皓好像正跟他们混在一起在说些什么。


   对于蓝雨战队,苏沐橙是没有什么抵触的情绪,不过在赛后一帮人不回酒店,反而在这里一直逗留到现在还不离开,倒是真有点奇怪。难道是在等刘皓?


   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走过去,蓝雨众便跟刘皓打了个招呼朝苏沐橙所在的地方走来。


  “怎么这么久啊?”苏沐橙还没开口,黄少天就有些抱怨地问道。


   ???什么情况?


  “前辈没说吗?”喻文州有些疑惑,但还是解释道,“前辈在烧烤店等我们。”


  “好。对了..”苏沐橙大概知道叶秋拿她手机都做了些什么了,便也就点了点头。见刘皓还没离开,便指着那边问道,“刘皓,他也去吗?”


   “他?没有没有,叶秋就让我们等你一起去来着!”黄少天才不会希望多一个人去增加他们的开销呢!


  “咳咳” 在安静的会场大厅里,他们的对话被还没离开的刘皓听的一字不落,不免有些尴尬。“我有些不舒服,就先回去了。”嘱咐了几句苏沐橙别让她太晚回去,便也就离开了。


   “走了走了!都快12点半了!去晚了,叶秋说不定会被老板赶出来!我都快饿扁了!你们不饿吗?”人也等到了,黄少天有些等不及的拉开了门第一个冲了出去。


   “哎哎哎!黄少这是打了激素吗?这么冷!敢不敢带上口罩啊!”


   “好饿啊!快走吧!”


   “呜呜,好冷ε(┬┬﹏┬┬)3”


   “......”


     走在后面的苏沐橙,对于蓝雨的日常有了新的认识。


  “啊哈哈哈哈!你来追我啊ヾ(◍°∇°◍)ノ゙”


  “!!!∑(゚Д゚ノ)ノ别跑!!”


  “猥琐发育,别浪ヘ(´ω`ヘ)”


  “全军出击(((ꎤ'ω')و三 ꎤ'ω')-o≡”


  “压力山大啊...别拿我帽子!(╬ ̄皿 ̄)=○”


  “.....”苏沐橙用有些怜悯的眼神看向陪她走在后面的喻文州,蓝雨的队长真的是不容易啊!


  “.....”喻文州早就在他们玩起你追我赶游戏的时候,就已经恨不得捂脸没眼看了。


  “喻队...还真是不容易啊///”


    "....."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的喻文州,只能礼貌而不是尴尬的保持微笑。


  “队长队长!你们怎么走那么慢啊!快点啊!”黄少天在前面跟他们打闹,回头就看到两个落在末尾的两个人出声催促道。“啊!叶秋那家伙还让买点喝的!这哪里有24小时便利店啊?”


   黄少天突然想起这一回事,环顾一周也没发现附近哪里有便利店,真是麻烦。


  “我知道一家,我带你们去吧。”说着,苏沐橙便快走了几步走在了前面带路。


   


  -宸风便利店-


  走进便利店,蓝雨众纷纷感叹起还是有空调的地方才是天堂,很快便将买饮料的任务交给了黄少天,就连喻文州也是偶尔犯起了懒跟着队员们坐在休息区,玩起了手机。


  “你说,是买乌龙茶还是买奶茶?”黄少天有些犹豫,吃烧烤喝乌龙茶是最好的,但是这么冷的天喝一杯热腾腾的奶茶也不错。


  “买奶茶吧~乌龙茶可以吃完再买!”苏沐橙建议道,很快得到了黄少天的大力支持。


  “恩!我也觉得大冷天还是喝一杯热腾腾的饮料比较舒服,不过这边过去不会凉了吗?”


  “应该不会吧?”


   在旁边一直招呼客人的营业员听到这边的对话,便走过来对他们解释道,“放心,如果您要打包的话,我们这里可以帮您保温,20分钟内没问题的。您需要几份呢?可能要稍微等一会,可以吗?”


  “可以,那就麻烦打包10杯奶茶。”


  “好的,麻烦结下账,总的收您100元。稍等下,很快就好。”营业员收完款,便转身去后面做奶茶。


     两人也没去休息区坐着就站在柜台那边等着奶茶,毕竟...这家便利店的休息区已经没有多余的位置了....黄少天有些无语的对着那边竖了竖中指。


  叶秋说的还真的没错,作为女孩子的自己也不得不承认黄少天这家伙确实是有些可爱。


  "呵呵~"


  黄少天听到笑声回头,见苏沐橙看着自己露出有些不明意味的笑容,不免有些瘆得慌。


  “你...干嘛这么看着我?笑的那么...渗人,,,该不会是在想什么不好的事情吧?我跟你讲,我不会让你得逞的!”


  “呵呵,有没有人说你很可爱啊?”


  “没有!问这个干嘛?不要告诉我你喜欢我!我告诉你,我可是有喜欢的人的!!你赶紧放弃吧!”


  动不动就炸毛的样子,还是很萌啊ヾ(●´∀`●)


  “那我要是说...叶秋说你可爱,你信吗?”


  “!!!∑(゚Д゚ノ)ノ” 


  黄少天表示受到了惊吓!第一反应是害羞,然后是惊吓!这...这....这是什么意思!表情也是很丰富,从羞涩到炸毛到受惊吓,全程无缝链接的转换,逗乐了苏沐橙。


  “呵呵,我开玩笑的。”


  “哦..”原来是开玩笑啊,黄少天表面上似是松了口气,心里刚升起的那一抹期待很快便被压了下去。


   苏沐橙一直观察这黄少天的情绪变化,当然没有错过那一瞬即消失的欣喜。之前还有些不确定,现在不用说,黄少天是真的对自家的队长有着一些不可明说的企图啊。这家伙一点也没有掩饰啊,竟然这么直接的就表现了出来。有些怀疑之前在赛场上一人就干掉一叶之秋的冷静剑客,真的是他操作的吗?这反差也是真的可以的。


  “你喜欢叶秋?”苏沐橙用的是疑问句,语气却是肯定的意思。


       黄少天一愣,对上苏沐橙好看的眼睛,不免也收起了玩笑的心思,认真的回道。


  “恩。我喜欢他。”  


   简简单单的五个字,之前的黄少天没想过自己能够这么轻易的将这个喜欢的心情这么简单的说了出来,更何况是在叶秋的好友面前承认。


   苏沐橙虽然已经从叶秋那里知道黄少天喜欢叶秋,却也没想到黄少天竟然就这样轻易的承认了,没有一丝迟疑和不好意思,反而这样简单、轻易、直接、认真的回答了自己。


  现在,她开始相信网上那些对于黄少天个人的分析了。冷静的机会主义,只要让他找到机会,便无处可逃。


  “那...你决定什么时候告白?“


  “哎?(〃'▽'〃)”这话题会不会跳的太快,刚刚还能一本正经说出喜欢的事实,现在却又怂了...告白?说起来,好像自己之前一直没有明确的告诉过他?只是一味的去确认他的性向?


  黄少天想到这,觉得自己有点方。


  “你要不要试着去告诉他?万一,那人也刚好喜欢你呢?”


   刚好奶茶都打包好了,苏沐橙说完对着黄少天笑笑,转身就招呼蓝雨的其他人来拿奶茶。


  “终于好了~那我们走吧。”


  “啊啊,不想出去。外面好冷T^T”


   .......


  “走吧。少天?”喻文州走到门口,见黄少天没有跟上来反而有些反常的发愣,出声提醒道。


  “啊!等等我!”黄少天摇了摇头阻止自己继续往下想的YY,赶紧跟上队伍。


    万一,那人也刚好喜欢你呢?万一....



  

   -宸风烧烤店-


  “.......”


         到这里的时候,只见那么大的摊子上只有一个瑟瑟发抖坐在烧烤摊临时搭起的帐篷里吃着烤肉的人,这么冷的天也就只有叶秋了。


  “还愣着干什么?不冷啊?你们想点什么尽管点~别客气,哈~反正今天有人买单!”


   ”喂喂!你个家伙过分了啊!那么冷的天,吃什么烧烤啊!不会真的是输了比赛不爽了吧?我说你要不要这么小气?要是被你那些粉丝知道了,我看你怎么装高冷!“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被旁边一路吐槽碎碎念的黄少天抢先夺过了话语权,也就笑笑自然的坐到了叶秋的旁边。心里却是有些惊讶,这怎么一个两个就像没事人一样?前面还承认喜欢的人怎么现在又跟他怼上了?


  “哟哟哟,这是炸毛了啊!”


    叶秋嘴上不放过可以欺负黄少天的机会,要不是旁边队友们拉住了他,黄少天怕真的是克制不住自己的原力,扑上去给他那么一爪子,不,一顿拐!他开始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要找个时间去看下眼科医生,这家伙简直是欠打,怎么自己就对他起心思?本少那么善良可爱!呸!正直善良帅气英俊!简直是浪费!


  “前辈,也别太欺负少天了^ ^”


    喻文州脸上还是带着万年不变的那种微笑,总是那么的好脾气,就好像什么事情都不能让他生气一样,不过熟悉的人都知道其实...真相并不是这样!


  “我说...”放下手里的肉串,叶秋直视喻文州的眼睛,“蓝雨队长的手,伸的也太长了吧?”


  “前辈,这说的...不过是一个.....“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更浓,”死亡之门的距离罢了“


  “呵呵...那要不要在试试看?”


   ....不知道为什么,人多的蓝雨众纷纷都感受到了一阵凉意,这现在是什么情况?不是来吃烤肉的么?队长这是要跟叶队真人PK?这说的都是些什么啊?听不懂啊!!!谁都好,快打破这个僵局啊!!


   打破这个僵局的人,不出意外的是黄少天。


  “叶秋,你这是干嘛!欺负我们队长不是?我们队长手长怎么了?你羡慕啊?告诉你羡慕也没用!这是先天优势你懂不懂!所以你是羡慕不来的!”


  喂喂,黄少!你怎么一说话,整个画风都被你改为逗比了!这话题也扯的太远了吧!


  不过,黄少天这一打岔,众人的目光还是不受控制的往两人的手上瞄...


  “.......”


  “咳咳。”苏沐橙出声提醒,“聊这么久了,都还没点东西,你看老板都等好久了。对了,不是买了奶茶吗?看看还热吗?”


   众人被这一提醒,就像是被解除封印一样,该干嘛的干嘛,点餐的点餐,搬椅子的去搬椅子。终于好不容易都坐了下来,众人的气氛也不如之前那般的尴尬,毕竟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职业选手,战队与战队之间并不是像一些黑粉所想象的一样那么紧张。比如说嘉世和霸图,很多霸图粉大都是嘉世黑,对于叶秋更是黑的不能再黑,然而两家战队在私底下倒是相处的不错。


  一群人吃着肉,时不时的聊天。叶秋就今天的比赛,也是不得不出口夸奖了下今天蓝雨的战术。喻文州也客气的说你们比赛打的也很不错。这边和和睦睦,另一边有一个人在风里颤抖的握着手机的相机拍下照片,不由打了个寒掺。还以为会有什么大新闻,现在这什么情况?看对面的人吃吃喝喝打打闹闹,这名从比赛后就一直尾随的记者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大半夜的不回去写稿子,反而神经病的跟着他们到这里看他们逍遥快活。


  突然从背后传来的一个拍肩,让本来就有冷的慌的记者直接吓得倒在了地上,疼的他龇牙咧嘴。


  黄少天也没想到自己这一下,竟然让他直接吓的摔在了地上。赶紧蹲下来,将他搀扶起来。


  “啊,你没事吧?你...好面熟啊?”看着这个被寒风冻的有些僵硬的脸,黄少天越看越面熟“啊!你不是记者吗?你怎么会在这?”


  “怎么了?少天?”这边的动静惊动了那边吃肉的众人,走过来询问道。


   记者这才觉得不妙,想要挣脱开黄少天,但是早被冻僵的手脚根本就跟不上动作,反而像是在扭动...有些尴尬。


  “恩?记者?”喻文州见他手中的相机,回想了下也快就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人估计是从场馆那边一路跟踪过来的记者,有些无奈,从那边出来竟然没有人发现。


  “那个...我就刚好路过,想吃点烧烤。”记者还在做最后的挣扎反驳,但显然没有人相信真的会有这么巧。


  “既然来了,那就一起坐下,吃点东西吧?”在场的唯一一个妹子开口说道,大家也没什么意见。记者本还想着拒绝,毕竟被跟踪谁的心情都会不好吧?


  刚准备拒绝,就感觉手里一暖,不由的紧了紧手,奶茶?


  "记者先生,这么冷的天,别生病了才好。"苏沐橙甜甜的笑着说道。


  记者脸上一红,更是臊得慌。


  “不...不...不用了...”


  “好啦!你也别害羞了,走走走!请你吃东西!”黄少天拉着人直接搬了张椅子让他坐了下来。“刚才那一下,真是吓死了!你摔的也太狠了吧?痛不痛?”


   记者手里被塞了好几串烤肉,有些呆愣的摇了摇头。


  “我说,你也真是好样的!我们竟然一个人也没发现?”


  “黄少,这不是重点吧喂。”


  “我说,你跟踪我们是想要干嘛?让我看看拍什么照片?”赵心拿过放在桌上的相机,自然的看了起来。


  “哎!我也要看!”


  “这张!怎么把我拍这么丑!(╯°Д°)╯︵┻━┻”


  “我去!我有翻白眼吗?你技术不行啊!”


  “喂喂,这张高糊好么!”


  “删掉删掉!这张太特么销魂了!”


   .......记者先生表示..,天太冷,手抖。


  吃喝到一半,大家也没再就记者的问题深究,反倒是让记者好好的摆拍了几张照片。


  “恩?我去买烟。”叶秋掐灭最后一根烟,对旁边的苏沐橙说了句就站了起来。


      “啊!顺便买点喝的回来吧!”本来就已经喝完的奶茶,只是因为天太冷,没有人愿意冒着冷风出去买东西,这会见叶秋要出去买烟,黄少天想着顺便让叶秋买点饮料。


   “哎,这可就有点问题了。”叶秋皱眉道。


  “怎么了?”


   "说了你们请客,我身上可只有买烟的钱哎,少天大大要不要赞助点?"叶秋掏出口袋的里皱巴巴的20块钱。


  简直了!要不要这么装!你可好歹是嘉世的王牌选手!出门只带20块钱这是怎么回事!要不要这样啊!


  “这样啊,确实是我们请客呢。少天不如你跟前辈一起去买好了,不然一个人怎么拿的回来?”


  “恩,就这样吧!快去快回~”


    喻文州和苏沐橙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默契的直接将任务交给了这两个人。


  -------


  


  两人这还算是第一次的单独相处,气氛一时之间也有些诡异。黄少天也没有之前那般喋喋不休,反倒是有些安静乖巧的不像是个话唠。这让叶秋不由想起了今天的那场比赛,平时吵吵闹闹像是多动症一样的人竟然能够这般冷静的找到最佳的时机,出其不意。


  “今天,你打的还不错嘛。”叶秋抛出话题。


  “恩?”黄少天有些惊讶这人竟然会夸奖他,便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那是当然的!我可是想了好久的!怎么样厉害吧?是不是超级帅的?是不是特别佩服我?不用不好意思!”


    黄少天或许不知道他在说这番话的时候,下巴微微扬起,不自觉的带上了一些求夸奖的意味。在这个寒夜里,让叶秋的心也是一软。


  “厉害..是厉害,不过...”叶秋收回盯着黄少天的目光,用遗憾的语气说。


  “不过什么?”


  “想赢我?可没这么容易。”叶秋淡淡回道。


   啧,这家伙!刚想说也没这么差,怎么就这么会招仇恨呢?!这可是难得的单独相处哎!等等!单独?相处!??


  “你要不要试着去告诉他?万一,那人也刚好喜欢你呢?”


   脑海里自动出现了之前苏沐橙对他说的话,这可是个机会啊!黄少天!!别怂!


  叶秋走着走着,没等到意料之中的炸毛。有些疑惑的转过去,发现那家伙红着脸把自己蒙在围巾里站在原地,该不会是着凉了吧?脸怎么这么红?


  “怎么了?”叶秋有些担心的走过去,掠起他的刘海,探了探他的额头。温度正常啊。怎么还抖起来了?不会真的给冻坏了吧?


  “叶秋!我喜欢你!!!”蓄力完毕的黄少天,努力忽视自己脸颊上不断上升的温度,闭着眼大声的说出了告白!


     ........奶茶掉在了地上,黄少天松的手。


  “.......”


   紧紧闭着眼,等待着回答,足有1分钟之久,黄少天才有些奇怪的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刚才激动之下,把大家的奶茶给摔到了地上,还好因为有盒子原因,没有溅开洒出来。第一时间上下打量对面的人,还好没有弄湿了衣服,不然这个天风一吹肯定要生病!


  不对,这人脸上什么表情?


  叶秋早就猜到了黄少天对自己的喜欢,却没想到黄少天竟然就这样说了出来。除了惊讶之外,更多的是无奈,却也觉得有些微妙的感觉。


  “喂!你那是什么表情?!你倒是给个痛快话啊!!”叶秋这边还没理清自己多层次的情绪,黄少天倒是一点也没退缩,直直的对上叶秋的眼睛,仿佛想要看穿他一样。


  “咳....”叶秋有些不自然的避开了他的视线...“我跟你说过吧?我喜欢的是妹子。”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抓住的机会的黄少天,听到叶秋的回答,就像是被针狠狠的扎了一针又一针。将他的心戳的千疮百孔,早就知道的不是吗?怎么会鬼迷心窍的就告白了呢?现在好了吧?说出口之后就再也做不了朋友了...以后见面或许连点头的机会也没有了。


  “不过.....我不讨厌你。”也可以说....有些喜欢.....过多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叶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对眼前的这家伙有什么想法,不过在见到黄少天突然煞白的脸以及那双快哭出来的眼睛,本不该说出口的话还是就这样说了出来。


  黄少天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如果自己理解的没错的话,叶秋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告白而讨厌自己?刚才还千疮百孔的心因这一句话,早就自己给自己做起了抢救,快速的将那些疮口打起了补丁。怎么会这样?喜欢一个人,会因为他的一句话,坠入地狱痛苦不堪,又会因为他的一句话,雀跃的克制住自己奔向他的心?


  “那你就是喜欢我了?”黄少天克制住自己不让自己的表情过于的开心,却还是控制不住那双眼睛里突然亮起的星星以及那怎么也压不下去的嘴角!


  “都说了,哥喜欢的是女孩子!”叶秋啧了一声,有些不耐烦的说。


  “那我就掰弯你!”见叶秋不敢看自己的样子,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黄少天不知又从哪里冒出来的勇气,势在必得的说着让人惊讶的掰弯宣言。


   “这么凶啊?”叶秋手一抖,抽出根烟叼在嘴上,装做镇定的问道。


   “对啊!就是这么凶!怎么样?敢不敢跟我在一起?”既然话都已经说道这份上了,黄少天索性也是破罐破摔!反正这家伙也没说讨厌不是么!


   “咳咳...”这么直接的承认,叶秋竟然也开始觉得有些热了...“那你可要努力了。看来还要再去买奶茶啊!败家!”说着,叶秋也没管黄少天跟没跟上就往回走去。


    “喂喂!你这是什么意思?说清楚啊!”如果说刚才还需要克制自己的心情,现在,黄少天整个人都因为这句加油而激动的想要原地跳起来,大声的告诉全世界!自己现在是多么的开心!不,是幸福呀!


  “如果,下次你再赢我的话,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秘密?什么秘密现在不能说?我都把我最大的秘密告诉你了!你怎么这样!......”


     12月的最后一天,这个冬天,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两人说着话,渐行渐远。两人的影子在昏暗的路灯下,被拉的越来越长,渐渐的重合在了一起。


     然而,在一个没有人注意到的角落,有一个人用力的捂着自己的嘴巴,睁大了一双不敢置信的眼睛。


        -TBC-

    


评论(8)

热度(57)